桃園機場 

桃園機場2 

10/6(三)一早清晨天還沒亮, 我們就從家裡匆忙出發

開了近三個小時的車北上桃園國際機場, 趕搭早上十點的飛機

因為是國際線的關係需提早三個小時到航空公司櫃檯check in

我的兩大箱航空箱還沒飛出去就裝滿了東西, 托運時還很怕會超重(一個標準航空箱限重20kg)

到了聯合航空的櫃台報到, 拿passport和航空公司兌換登機證共三張

我為了省錢並未買直飛紐約的機票, 也就是我必須轉機兩次, 在東京及舊金山機場各轉機一次

luggage 

Tickets 

我想時間對我來說不是重點, 轉機不僅能省下不少機票錢(約一萬多塊台幣)

更重要的是讓我體驗轉機的緊張刺激

以前出國都是跟著旅行團導遊出去, 只要跟著經驗老道的導遊小姐走別跟丟就對了

這次是我自己一個人拿著三張登機證穿梭在國際各大機場,

 一不小心就很怕搭錯飛機或趕不上班機

更擔心的是托運行李的走失跟miss掉我的班機後我該如何處理航班問題

畢竟自己一個人出境到了國外, 英文又不好, 又是第一次出亞洲到地球的另一端...

一個我很不熟悉又陌生的國度, 心裡的緊張與不安是難以言喻的

只好硬著頭皮, 帶著破英文跟 "憨膽" 踏出國門了

很謝謝老爸和老媽不辭辛勞的北上送我到機場趕搭一早飛至東京的班機

dady

很幸運的飛至日本東京的班機, 旁邊坐了個來自台大日文系的國際交換生

這位長相甜美的台大美女伴我聊了三個小時的天...真是艷福不淺為我的旅美行程開了個好彩頭

只可惜我們的目的地不同, 飛抵東京後她就下飛機了, 而我繼續漫漫十幾個小時苦悶的旅程

在東京轉機時間很充裕, 行李不用領取再拖運, 只需注意自己班機的出發時間及所在的gate即可

如果不確定建議去班機航空公司服務台詢問清楚, 如果是坐華航或長榮用Mandarin溝通更是無礙

剩下的時間可以好好把握逛逛dutyfree store, 買些日本名產作伴手禮都是不錯的選擇

Tokyo ariport 

IMG_8039.JPG 

從日本東京飛往美國舊金山這段是最壟長的一段飛行旅程, 這次旁邊坐了個加拿大人

他是一個定居日本娶日本老婆的加拿大佬, 正要趕去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他老妹的婚禮

也是個熱愛東方文化的老外, 年紀約四十多來歲的他竟然敦煌莫高窟及黃山,九塞溝,上海

及北京等名勝都去過了, 他說下個目的地是中國西藏(Tibet), 真是個很有趣且熱情的加拿大人

和他聊天很愉快, 坐聯合航空其實很悶, 飛機上沒甚麼好看的電影又不好睡, 加上沒有美女空姊服務

所以這種的長途飛行旁邊的旅客變得很重要, 不僅能與你分享生活聊天又可以幫助自己在機上調時差

九個多小時過後飛抵美國舊金山機場, 我必須在舊金山入境換國內線小飛機, 所以需提領航空箱換機

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 因為2001年的911事件造成美國海關安檢十分嚴格

我航空箱帶了不少進補中藥材, 很怕在海關被警犬嗅出味道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還好行李安檢一切很順利, 沒被找麻煩要求打開航空箱抽檢

更幸運的是入境時遇到個華人海關官員, 聽口音像是華裔僑胞, 長得很像神探李昌鈺博士

他看了看我的護照用中文問我來美國做甚麼,

我剛開始還蠻緊張的用英文回他, 他一直不肯用英文和我溝通

還問我在台灣的職業及任職公司名稱, 我murmur你知道我公司嬷? 又不是知名大藥廠惠氏或輝瑞啦

幾個簡單例行性的問題也沒有甚麼刁難就給我六個月的美國居留權

總之入關一整個順利, 有點小緊張是在舊金山隨身行李共被安檢三次, 有點小題大作的感覺

而且在舊金山轉機的乘客很多, 入境動線有點讓我小混亂很怕趕不上飛往紐約的班機

將航空箱托運後確定好boarding gate還剩下些許時間, 此時已經是台灣半夜了, 我的疲倦感開始湧上全身

舊金山機場外天氣一整個好, 天空晴朗且看似溫暖

和即將到達的紐約氣候應該是天壤之別......

IMG_8040.JPG 

IMG_8042.JPG 

登上國內線小飛機, 這次旁邊坐了個也是要去紐約的華人老頭

我們並沒有交談太多, 因為我上飛機後一整個昏睡, 除了"空中阿姨"給我些餐點裹腹有清醒外

幾乎是一路睡到紐約, 飛達紐約甘迺迪機場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入甘迺迪機場只需去領取自己的航空箱, 也不會再有海關人員作行李安檢及護照審問盤查了

剛好來接機的大姊也剛到出口大廳, 一股冷風襲面而來, 氣溫有別於亞熱帶地區有明顯下降

這裡就是多元華麗的世界之都 ~ New York

IMG_81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