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bfcf6911948f4.jpg      

2010南非世界盃目前已進入八強廝殺的階段了

連續近兩週來的賽事,占據了不少我下班空閒時間

從32強小組預賽到16強PK淘汰賽場場精彩

一如往昔的, 英格蘭是我參與世界盃所支持的球隊

我個人還是偏好傳統小組戰術打法的歐式球風

有別於南美森拉球風, 講求個人技巧突破射門

兩翼吊中頭錘破網一直是英格蘭簡單又有效的攻擊策略

與四年前陣容不同的是前鋒少了歐文, 中場亦少了明星貝克漢

但是隊長傑拉德與強力中場蘭帕德, 超級新星魯尼及後衛老將托瑞仍於陣中

英格蘭此次南征表現差強人意, 沒表現出足球祖國該有的實力

攻擊不甚流暢, 連引以自豪的"鐵衛"防守, 都再次的被鐵甲坦克撕裂後場

魯尼的靈活射門能力不見了, 蘭帕德的強力抽射也頻中門柱

反觀德國的反快攻小組配合十分到味且流暢...一氣呵成...簡單,確實,快速

誰能問鼎雷米金盃顯而可知

8強賽中德國提前遭遇冠軍大熱門, 由梅西領軍的阿根廷大軍

少了巴拉克的鐵甲坦克能否繼續挺進值得期待

另外, 由范佩西與羅本帶領的荷蘭擊敗了排名世界第一的巴西

讓我不禁想到灌籃高手中當全國第一的山王工業輸給湘北時的一句話

"事情沒有絕對", "我們也有輸的時候"

我特別喜歡這種爆冷的感覺, 它後面代表著是一種執著與堅持

這樣的企圖心與奮戰不懈就是種感動, 激勵鼓舞了生命

盧彥勳於溫布敦擊敗了美國名將羅迪克亦是如此

期待剩餘的精彩賽事...讓我們看到人性真誠拼戰的一面

 

gbr-england.gif  imag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